当前位置:

抓好“两个统筹”营造“三个环境”——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系列评论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1 10:31: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10月9日、10日,市委密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月工作碰头会暨2022年长沙对浏绩效考核工作调度会、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视频会议,对月度工作、疫情防控、绩效考核、金阳新城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反复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当前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确保经济稳、疫情稳、大局稳,坚决守牢浏阳阵地。

抓好“两个统筹”,前提在于提高站位,绷紧绷牢思想防线。针对新一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波及范围广的新形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盯紧看牢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消防、高层建筑、自建房、燃气、建筑施工、矿山、危化、特种设备、密闭空间、旅游景区、农业等各领域安全,扎实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继续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松懈;加强统筹调度,全力抓好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

抓好“两个统筹”,关键在于脚踏实地,精准精细落实措施。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好针对不同人群制定的“落地检”“7天3检”“3天2检”“3天1检”等防控措施,个人要履行好规范佩戴口罩、“1米线”、不扎堆、少聚集、勤洗手、自觉参加核酸筛查、注射疫苗、及时报备行程等日常防护措施,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安全生产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紧盯高层建筑、居民自建房、建筑施工等17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开展排查整治和“敲门行动”,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拧紧安全生产阀,织密安全防护网,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抓好“两个统筹”,落点在于守牢底线,全力营造“三个环境”。强化底线思维,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安全生产、抗旱减灾底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绩效考核、金阳新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环境、乡村振兴、区域合作、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实现稳增长、提质量,确保浏阳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着力营造好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这是一道必答题。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