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怀期待迎盛会勇毅前行向未来——浏阳市“奋力强省会 喜迎二十大”系列评论16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0-14 10:27: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评论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浏阳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落实中央、省、长沙市相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凝聚起了“闯创干”的强大力量。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经济”。着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稳一产、强二产、活三产,加快构建“1+3+N”现代产业体系;以“双五”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浏阳市“五个十大”、金阳新城“四个十大”项目建设,经济发展持续向好。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开展自建房、城镇燃气、校园安全、道路交通、烟花爆竹、高层建筑、森林防火等专项整治;9月23日选派1096名机关干部奔赴基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连续奋战,参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敲门行动”,共同筑牢了安全生产的坚实防线。

底线思维、见微知著“护稳定”。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把眼睛睁得大大的”敏锐性,市级领导带头接待群众来访,带头一线化解矛盾问题;市委、市政府部署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矛盾化解、安全生产“四场战役”,护航二十大、忠诚保平安,有效化解了各类风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提升量级、做优品级“提品质”。大力推进“五区”建设,9月29日金阳大道三期全线试通车、金阳医院顺利奠基、西南环线一期开工建设,国庆期间《新建长沙至赣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推动“两个中心”建设加速赋能;

10月8日,浏阳成为长沙市唯一入选农业农村部《2022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公示公告》的县(市),助力乘势而上创建乡村振兴“全国示范”;文明创建、城市颜值、生态环境取得新成效,城乡品质持续提升。

党建引领、清廉建设“强作风”。以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揽,深化“强省会、勇担当”作风建设年活动,聚焦“五强五担当”,细化优化作风建设年十项举措,强化担当作为、问题整治、典型引路,倾力打造网上廉洁文化展馆——“云上清廉浏阳”小程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奋力强省会,喜迎二十大。值此党的盛会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浏阳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用浏阳的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