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金刚镇:选树清廉观察员,彰显榜样大力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2022-09-15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近日,一位“不速客”匆匆走进浏阳市金刚镇丹桂村党总支黄浩书记的办公室,“黄书记,红炮广场建设是一件利民的大好事,我愿意将祖居的几间房屋无偿捐献出来以供屋场建设之用。”黄建许激动地说道。


浏阳市金刚镇:选树清廉观察员,彰显榜样大力量


2021年,为长效推进清廉村居建设,丹桂村开始实施廉情观察员制度,从党员群众中选拔一批热心公益、清廉正直的人员担任廉情观察员。黄建许一直关心支持着村级公益事业,被村民群众推选为廉情观察员。担任廉情观察员以来,黄建许把自己定位为村级建设的“管家婆”:村民代表议事,他是发言最多的一个;走家串户的政策宣讲,他是最苦口婆心的人;“三农补贴”等事务办理,他是群众最贴心的“跑腿员”。今年,丹桂村在丹桂片区黄建许祖居周边启动红炮广场建设项目,黄建许祖居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花重金修建的,至今装修仍显豪华。为项目建设之需,黄建许率先提出将自己的祖居无偿捐献,在他的影响下,村民们积极响应,踊跃捐资出地,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前期的筹资筹劳和征地工作。在“共建、共享、共治”的屋场大建设中,廉情观察员的作用初步显现。


浏阳市金刚镇:选树清廉观察员,彰显榜样大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直以来,金刚镇丹桂村注重将发挥廉情观察员的作用作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着“先手棋”,注重以点带面、涓滴成海,助推清廉之花开遍丹桂的每个角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微网格长故事分享会正在丹桂村有声有色地进行着。“我觉得要做好一名微网格长和廉情观察员首先必须要自己品行端正,其身正不令而行,这样群众才会信服你”清江支部微网格长刘建先娓娓道来。在去年的青山美丽屋场建设中,刘建先带头捐地捐资,鉴于他的良好声誉,群众纷纷响应,踊跃筹资筹劳。“同志们辛苦了,来吃口热饭歇歇吧”午饭时分,一句温暖的话语传来。原来是开餐馆的刘志甫免费送午餐到了工地。刘志甫为屋场建设免费提供午餐的事迹一时传为美谈。现在,刘建先和刘志甫都被选为了屋场建设监委会的成员,清山屋场也被打造成了金刚镇美丽屋场建设的样板。


浏阳市金刚镇:选树清廉观察员,彰显榜样大力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们将始终坚持发挥廉情观察员的榜样作用,助推我村的清廉村居建设持续长效发展。”丹桂村党总支书记黄浩表示。(通讯员 唐剑 唐明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