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荷花街道:促廉促商优环境 良好风尚心中记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2022-09-26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徐备)为了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强化队伍建设,优化辖区营商环境。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致力于以多元化的方式打造良好的社会风尚。持续增强营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突出重点,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兴办实事。结合辖下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完善监督手段,促进以点带面。为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发放专项问卷 做商户的“暖心人”

“这个电子问卷共包含11个问题,以全方位的角度收集商户对于营商环境需要帮助和优化的点,请您花2分钟宝贵的时间进行填写。”在荷花街道南市社区,纪检委员徐备正沿着街边门店挨家挨户的推广营商环境调查问卷。据了解,本次电子调查问卷面向荷花街道全辖区,采用“商户+群众”共参与的模式,广泛收集各方需求与建议。独立、便捷的二维码云统计系统,可以精准的归纳各项数据并得到迅速的反馈,从而让民意、民心得到完整的表达,获得了商户与居民的一致好评。

“这种电子问卷传播速度快,而且十分方便,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很接地气。各职能部门收集到信息后,可以快速定位群众所需、所思、所想,从而做到有的放矢。我对我们的营商环境充满信心!”家住天马路的商户陈先生开心的说道。

广招廉情专员 做群众的“贴心人”

一大早,荷花街道纪检办公室热闹非凡,一份份填好的《荷花街道廉情信息员登记表》正整齐的排列在办公桌上。据了解,为了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风气,荷花街道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在廉政建设方式方法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下辖各个村社区,从民众中广泛招募廉情信息员。在经过各部门一系列严格的政治审查后,统一发聘书予以录用。“蛛网排布”的廉情信息员如同一双双雪亮的“眼睛”,在各个方面予以清廉监督以及信息报送,真正做到了时时抓教育,处处敲警钟,为基层民众服务工作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清廉这个话题,本来就不是哪一级的事。让群众参与到清廉建设中,在各个点位与细枝末节上发光发亮,才能让廉政建设更加落地。”廉情信息员马叔叔欣慰的说道。

书写清廉字画 做学生的“知心人”

“既然是书写清廉相关的内容,那么大伙在写的时候一定要心存敬畏,拿出自己最好的作品!”一大早,南市书画协会会长刘良海与其他协会成员张晓明、李全权等9名成员相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画工作室,对接下来的书法撰写工作进行布置。随后大家拿出宣纸,挥笔蘸墨开始进行创作。

活动现场共有40余名学生相聚于此,共同学习、参观书法绘画技巧。在墨香四溢、热闹非凡的一楼综合大厅,南市书画协会的成员伏案创作、挥洒狼毫。一笔笔清墨落于纸上,行云如流水,游走如云烟。在不同字体的在别样的撰书方式下,或豪放飘逸、大气磅礴,或秀朗方正、韵味十足。顷刻之间,一幅幅墨宝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无不展现出协会成员扎实的书法功底,也反映出他们对清廉文化的认同与追求。

把话筒交给群众,让清廉在阳光下发光发亮,把廉洁意识往党员群众心里扎,维护民众利益。时时刻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把实事办到人民心里去。下一步,浏阳市荷花街道将持续强化廉政教育,不断以创新的思维模式擦亮清廉品牌,共建廉洁、和谐、安全的“廉风”荷花。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