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引领清廉风尚,争当安全“驶”者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2022-09-29 00:00:00
微浏阳
—分享—

“我承诺、我践行:我将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酒后驾驶车辆,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9月13日,在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永安供电所的周例会上,所长袁建平带头承诺。

打造清廉国企是全面推动清廉浏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清廉国企的一份子,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以9月9日“全国拒绝酒驾日”为契机,精心部署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活动,把学廉、思廉、践廉、悟廉作为行为准则,引领清廉风尚,争当安全“驶”者。

 用活“警示片”,念好“紧箍咒”

“我们作为党员,理应要带头遵纪守法,对自己、对家庭负责。”在国庆节来临之前,工业园供电所党支部纪检委员陈波组织集中约谈,对该支部酒驾醉驾中高风险人员叮嘱道。9月初,公司纪委下发任务单,联动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对全体员工开展酒驾醉驾风险全面摸排,建立并完善酒驾醉驾中高风险人员信息库,做到“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并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多轮次提醒谈话,着重强调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引导公司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公司职工酒驾醉驾行为,我们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起,不断推动公司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在公司举行的“全国拒绝酒驾日”警示教育大会上,公司党委书记张敏坚决表态。

在大会现场,来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专家通过现场授课,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帮助大家认清酒驾醉驾的危害,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通过专家授课,直观学习典型案例,观看安全出行警示教育片,我们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今后将时刻警醒、严守底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在大会结束后,公司员工纷纷表态。

与此同时,该公司党委还将警示教育学习纳入党支部主题党日、周例会等学习内容,22个党支部结合公司警示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研讨发言等,督促全体党员、普通员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思想防线。

 签订“承诺书”,时刻“敲警钟”

“零酒驾”是目标和承诺,更是实践与行动。一直以来,公司始终把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创新形式,细化举措,做实“警示守廉”,让党员干部认识到警示教育在身边,经常“红红脸”“出出汗”,进而“正衣冠”。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绝酒驾,从你我做起。”点开枨冲供电所副所长谢小飞朋友圈,便可看到他拒绝酒驾醉驾的决心。

在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珍爱生命,拒绝酒驾我争先”签名承诺活动现场,该公司职工仔细阅读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全面加强自身“八小时之外”的自我约束。

为多形式宣传杜绝酒驾醉驾相关知识,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纪委还制作拒绝酒驾醉驾专题展板下发至各供电所,以漫画、图解说明的方式警醒广大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倡廉政,扬清风,廉洁教育一直在路上。下一步,国网浏阳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发挥联动效应,针对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形成监督合力,及时排查隐患风险,发挥各支部纪检委员触角作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廉政家书、青年说纪、廉洁巡讲到一线等方式,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时间的日常提醒监督,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来源:清廉长沙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