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河清水两地护,我市加强跨界河库联防联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1 09:57: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记者日前从市河长办了解到,针对跃龙河等31条跨乡镇(街道)河库,浏阳组织有关乡镇(街道)签订了河长制合作协议,建立健全一系列河长制协作机制,实现流域联防联控,破解跨界河库管理难题。

保护河库水生态水环境,需要上下游共治、左右岸同护。根据合作协议要求,跨乡镇(街道)河库流经乡镇(街道)将实行河库信息共享、协同管理、联合巡查执法、联合保洁、流域生态环境事故协商处置,以及建立联络员制度。

发源于大瑶镇大山水库的灌江河,流经大瑶镇、金刚镇,汇入南川河,是一条典型的跨界河流。今年9月,在市级河长指导下,大瑶镇与金刚镇签署《灌江河河长制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河库管护合作。面对高温少雨天气,金刚镇河长办联系大瑶镇河长办,表示灌江河下游农田灌溉水量不足,希望大瑶镇调节河道流量。接到信息后,大瑶镇加大了大山水库对灌江河的补水,同时安排上游各村实施轮灌,为下游留足用水,谱写了一段“让水”佳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通过签订管护协议,打破了行政区划对于河库管护工作的限制,使得相邻乡镇(街道)河长制工作形成合力。”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跨界河库联防联控机制,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