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平安促发展·一线工作手记丨赖崇高:始终将群众的事放在心坎上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2-11-02 10:31:27
微浏阳
—分享—

赖崇高

作为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的一员,我和同事下沉到沙市镇莲塘村,协助村组工作人员在路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对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在一线工作,群众事,无小事,只有把群众的事看成自己家的事,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正值秋收季节,天干物燥,村民在田野间种地栽菜,随手丢的烟头都可能引发山火。为了让村民高度重视,增进自觉,我们协助村组与村民签订《沙市镇森林防火监管承诺书》423份。为了及时发现火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我还从单位借了无人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为了提醒村民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我们录好音频,利用移动宣传车滚动播报。同时,我们配合医务人员帮助村上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我还主动上门宣传防疫政策,发放宣传单125份。

一点一滴,虽然微小,却是我的工作常态。作为一名党员,我将始终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坎上,出一份力、发一束光。(作者系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派驻沙市镇莲塘村工作队队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浏阳日报-浏阳网首页